打了新冠疫苗身上起红点点什么原因?打了新冠疫苗身上起红点点什么原因?

爱生活的丸子
网友提问:

打了新冠疫苗身上起红点点什么原因?打了新冠疫苗身上起红点点什么原因?

优质回答:

打了新冠疫苗身上起红点点正常吗

不正常,可能是不良反应。

接种疫苗后,身体上有很多红点,这应该是接种疫苗的反应。一部分人接种疫苗后可能出现皮疹,有的人甚至可能出现发热、恶心、呕吐、腹泻、精神状态差等表现。需要密切观察身体的状态,如果没有瘙痒,没有明显红肿,应考虑接种反应,这种皮疹不需要特殊治疗,2到3天可以慢慢消退。如果出现明显瘙痒,需要考虑接种疫苗引起的过敏,需要使用抗过敏药物进行治疗,并尽快到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。

打了新冠疫苗身上起红点点什么原因?打了新冠疫苗身上起红点点什么原因?

其他网友观点:

打了新冠疫苗身上起红点点什么原因

很可能是过敏。

这种情况主要是预防性注射引起的过敏,最好继续观察,如果不严重,就没有必要治疗。接种疫苗后要注意饮食,不要吃鸡蛋类食物,以免加重过敏的症状。如果病情加重,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。

接种疫苗后,身上的红点可能是对接种疫苗的过敏反应。如果呼吸顺畅,可以口服开瑞坦糖浆、西利嗪等脱敏药物进行脱敏治疗。如果在针灸部位出现明显肿胀、瘙痒、皮疹增多、呼吸急促等症状,应立即到预防接种科进行相关治疗。当然,除了其他原因引起的皮疹外,可以到皮肤科进一步诊断。对症治疗。

打了新冠疫苗身上起红点点什么原因?打了新冠疫苗身上起红点点什么原因?

其他网友观点:

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

与其他疫苗一样,可能会出现一些常见的全身反应,如酸胀、发红、疼痛、瘙痒等。少数人因个体差异可能出现发热、乏力、恶心、头痛、肌肉酸痛等症状,一般不需要治疗,多数人2-3天后即可自行康复。未发现与疫苗有关的严重不良反应。

由于疫苗所含成分的特殊性质,有可能诱发过敏反应,这也是疫苗本身的特点之一。由此产生的不良反应并不代表疫苗本身的质量和安全问题。

根据以往经验,一般接种后30分钟内会发生严重不良反应。请及时通知医生接种点。

如果离开接种地点后出现严重反应,怀疑与接种有关,应及时向接种地点医生报告。

文章版权声明:所有来源标注为浮光掠影知识网(fgly.cn)的内容版权均为本站所有,若您需要引用、转载,只需要注明来源及原文链接(https://fgly.cn/archives/8235.html)即可。

发表评论

表情:
评论列表 (暂无评论,461人围观)

还没有评论,来说两句吧...

取消
微信二维码
微信二维码
支付宝二维码